美女无遮挡免费视频网站-色偷偷尼玛图亚洲综合-97国产精品人妻无码久久久-一区二区三区A片无码视频不卡

  • 為了能看心理醫(yī)生,想要砍掉自己的手指?我到底咋了? 6個回答

    今天突然想砍掉自己的手指,我琢磨了半天這個想法的動機(jī)是什么,最后推導(dǎo)出這樣的心理過程:我感覺心里擰巴→自己無法解決,想要求助心理醫(yī)生→無法確定自己是否需要治療+父母不同意→用極端的行為證明自己真的有病 我以前自殺過一次,但喝的殺蟲劑毒性太小了沒有一點作用。那個時候的想法也挺傻的,就覺得自己學(xué)習(xí)太差了對不起父母的養(yǎng)育之恩,繼續(xù)活下去也是給家里徒增負(fù)擔(dān),于是在一個寫不完作業(yè)的周末喝了殺蟲劑。 奇怪的是現(xiàn)在我已經(jīng)成長了,學(xué)習(xí)成績也還不錯,前段時間寒假里作業(yè)也做的很好,但突然有一天就啥都不想干了,特別特別累。我本來很樂觀向上,覺得人生怎樣都行,只要過的快樂就不算荒度。我現(xiàn)在也還是這個想法,但就是不知從何而來的頹廢,讓我做不下去任何事。我可以強(qiáng)打起精神維持正常,但我不知道能維持多久,我感覺馬上我的理智就要下線了。 我到底咋了?我干嘛非要證明自己有?。课颐髅鳑]病,我自己很清楚……

    匿名網(wǎng)友 2023-02-16 18:57:39

楊玥齡
559 人傾訴 好評率 99% 婚姻感情情緒壓力兩性情感心理健康
找他傾訴
  • 任紅蓮 向TA咨詢 打賞

    題主,你好~


    你對自己想砍掉手指來獲取家人重視,繼而帶你去看心理醫(yī)生。你自己認(rèn)真想過為什么會有這樣的想法。你在過去以及現(xiàn)在可能會有某段時間里,會感覺到心里擰巴,渴望自己的情緒和心理狀態(tài)能夠得到專業(yè)的支持,例如找心理醫(yī)生。但是你的父母是不同意的,你才會希望通過極端的行為來證明自己是有病的。


    你之前那次的自殺也是處于類似的考慮嗎?你的父母在你有自殺行為后,你們之間有溝通過看心理醫(yī)生的想法嗎?


    通過你的描述,建議你能夠和父母好好溝通一下,可以去當(dāng)?shù)卣?guī)醫(yī)院的心理科看看,是否有病是需要得到專業(yè)的心理醫(yī)生的診斷的,這個不是你父母說了算。你可以試著先去溝通,盡量讓自己遠(yuǎn)離可能會危害你生命的利器,殺蟲水等。


    可能你和父母之間的溝通不順暢,你的父母也無力理解你內(nèi)心的無奈和痛苦。你也可以和你的老師說你的訴求,看看是否有辦法可以給你提供相關(guān)的幫助。有時候監(jiān)護(hù)人對孩子的不作為,學(xué)校是有義務(wù)進(jìn)行上報并且給與你提供保護(hù)的。


    你內(nèi)心很糾結(jié)自己是否有病,一方面你困于自己的某些情緒當(dāng)中,讓你對自己的一些行為有不好的預(yù)感,另一方面你內(nèi)心其實是害怕自己有病的,擔(dān)心被父母嫌棄和忽視等。長期的內(nèi)心情緒內(nèi)耗,可能也會讓你的情緒陷入不好的狀態(tài)之中,從而影響你日常的一些行為。但是關(guān)于心理的診斷,還是需要交給專業(yè)的心理醫(yī)生,會好起來的,要好好愛自己~

    0評論 2023-03-26 09:43:29 回復(fù)
  • 王前勇 向TA咨詢 打賞

    題主你好,我是古道西風(fēng)瘦驢。

    很能理解題主的感受,從學(xué)生時代過來,很明白作為學(xué)生學(xué)習(xí)的壓力其實比較大,雖然題主學(xué)習(xí)成績不錯,但是單調(diào)重復(fù)的學(xué)習(xí)本身也會讓人有厭倦感。

    平時情緒可能感知不到,但是積壓久了,就如大壩攔住的洪水,總想找一個宣泄口。題主只不過是采用了一個比較極端的方式做宣泄口。

    題主已經(jīng)開始關(guān)注自己的感受并做了自我分析,這其實是一個比較好的現(xiàn)象,不過有些事一個人放在心理想,可能會加劇這種感受,題主可以嘗試一些宣泄的方式:

    1)找個樹洞(父母,朋友或者平臺),把自己的情緒說出來,這樣可以緩解情緒,也能拿到指導(dǎo);

    2)寫情緒日記,把每天的感受記錄下來,注意它的變化;

    3)培養(yǎng)興趣愛好,興趣愛好可以讓你更能感受到充實感和正向力。

    4)做一些情緒測試,檢測自己的情緒水平,如有必要再問詢專業(yè)咨詢師。

    5)閱讀一些心理書籍,幫助自己認(rèn)識自我,實現(xiàn)自我療愈。比如《太聰明所以不幸福》,《擁抱內(nèi)在的小孩》。

    祝好!
    0評論 2023-03-26 09:43:29 回復(fù)
  • 劉哲明 向TA咨詢 打賞

    題主,你好!

    從你的描述中,我首先感受到的是你是一個很有想法的人,也是為了獲得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不斷的想辦法,你也是一個很孝順的人,更是一個睿智的人,因為當(dāng)你有這種不舒服的時候,你能夠覺察到并勇敢的面對,而且積極的來這里傾訴,想要獲得一定的幫助,這一點很棒

    從你的描述中,我感覺你是一個很擅長覺察的人,當(dāng)你有個不好的想法的時候,你會去想這種想法背后的動機(jī)是什么呢?這就是你很大的資源

    所有的問題都是我們的資源,我們自己也是解決自己問題的專家,我想當(dāng)你能夠勇敢的來到這里傾訴,內(nèi)心肯定是有一定的期待,或者是想要去獲得什么樣的幫助

    那我想請你暢想一下如果有一個奇跡發(fā)生了你這種不舒服的感覺消失了,也能夠在心理咨詢師的幫助下,讓自己變得輕松自在,這個時候你是一種什么樣的生活狀態(tài),你做了哪些事情能夠達(dá)到這種狀態(tài)呢?當(dāng)奇跡發(fā)生后,你會和現(xiàn)在有什么不一樣嗎?誰會發(fā)現(xiàn)你的不同或改變嗎?


    你描述了曾經(jīng)的經(jīng)歷,你說自己之后也有了進(jìn)步,但會突然間有一段不開心的時間,沒有動力的時間,你想讓自己充實起來,自己也一直在不斷的堅持著,但內(nèi)心還是有一些困惑和迷茫,甚至有些無助的感覺是這樣嗎?

    其實并不是說我們非要證明自己什么,而是要覺察通過這個證明來讓自己獲得一定的什么呢?

    你描述說,自己想要通過去看心理醫(yī)生,但是父母不同意,所以你內(nèi)心有了一些其他人想法,想要像父母證明,其實你自己很困惑,為什么要去證明?其實我個人感受的是你想要獲得幫助,想要讓父母同意你去尋找心理醫(yī)生,讓自己獲得幫助,是這樣嗎?

    根據(jù)你的描述,我的感受給你些小建議,希望能夠幫助你緩解這種不舒服的感覺

    首先,多覺察

    你內(nèi)心的矛盾是自己因為想要向父母證明而選擇傷害自己,又不急呢,想到為什么要去來實現(xiàn)這個證明呢?就像我剛剛說的,可能你是想要獲得幫助,也可能你是想獲得父母的關(guān)注,這些都是我們自己內(nèi)心的活動,你沒有去實施并來到這里尋找問題的答案,真的很棒,說明你是睿智的

    其次,尋找外在資源的幫助

    從你的描述中,我感受到你應(yīng)該還是學(xué)生吧,現(xiàn)在學(xué)校里面也都有心理老師,你可以通過學(xué)校的方式來尋找心理咨詢師的幫助,可以跟心理老師聊一聊,也可以打本地的心理熱線,都是能夠幫助你緩解情緒的方法,至于父母,他們不同意的背后的原因,你知道嗎?你要多去了解

    然后,運用積極心態(tài)代替消極心態(tài)。

    生活中沒有一帆風(fēng)順的,我們每個人都屬于自己的煩惱和困惑,但我們有自己的煩惱,無法自拔的時候呢,我們要運用積極的心態(tài)來代替消極的心態(tài),長時間的積累自己的心態(tài),會給我們內(nèi)在提供動力,會讓我們內(nèi)心變得平平靜,會讓我們更加有勇氣的去面對生活的問題


    最后,你在最后描述說自己的狀態(tài)不是很佳,有些頹廢,這個時候呢,其實我建議多去運動,可以通過慢跑,喜歡的運動方式或者是快跑等方式,我把心中不舒服的感覺排出體外,我們運動的過程中大腦分泌出多巴胺,讓我們產(chǎn)生愉悅的感受。是緩解我們情緒很好的方式


    最后的最后,我想要告訴你啊,沒關(guān)系的,我們要在不傷害自己的情況下,學(xué)會接納自己的感受,尊重自己的感受,不斷的去覺察,多問問自己為什么會有這種感受呢?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呢?可以多聽一下音樂,或者正念冥想,對我們都是有一定的幫助的

    當(dāng)你來到這里傾訴,尋找問題答案的時候,你就已經(jīng)走在改變的道路上了,你沒有選擇逃避,而是勇敢的面對這一點,很棒,只要你不放棄,一定會尋找到屬于自己的突破口,一定會讓自己的生活越來越好,以后在心情不好的時候,可以來到這個平臺和我們傾訴一下,我們會一直陪伴著你
    0評論 2023-03-26 09:43:29 回復(fù)
  • 張淼 向TA咨詢 打賞

    題主你好,我是久樂。
    心里感覺累了就是累了,病了就是病了,不需要理由,越是用力去尋找理由,你就離自己越來越遠(yuǎn)。

    在中國現(xiàn)在的世俗環(huán)境下,承認(rèn)自己的真實感受是需要勇氣的,看心理醫(yī)生是需要勇氣的,甚至是需要多數(shù)人認(rèn)可的證據(jù)的,是需要一個親人認(rèn)同的合理邏輯的,這是一個普遍的事實,很多人都跟你一樣。

    很多人把看心理醫(yī)生視作人生的崩潰和不堪,這正是表達(dá)了他們內(nèi)心的盲目惶恐,而不是你的事實。事實就像是你口渴了需要喝水一樣簡單。你只需要確認(rèn)你渴不渴,想不想喝水,他人無法替代你的感受,也無法替你承擔(dān)痛苦。你覺得呢?
    0評論 2023-03-26 09:43:29 回復(fù)
  • 倪竹 向TA咨詢 打賞

    題主你好,我是June。


    根據(jù)你的描述,感受到你內(nèi)心的壓力和痛苦。你有些情緒自己沒有辦法疏導(dǎo),想找心理醫(yī)生或心理咨詢師幫你做分析和引導(dǎo),但是你的父母并不認(rèn)為你需要,為了讓父母相信你,你打算用自傷的方式來達(dá)到目的。


    我以前自殺過一次,但喝的殺蟲劑毒性太小了沒有一點作用。那個時候的想法也挺傻的,就覺得自己學(xué)習(xí)太差了對不起父母的養(yǎng)育之恩,繼續(xù)活下去也是給家里徒增負(fù)擔(dān),于是在一個寫不完作業(yè)的周末喝了殺蟲劑。


    根據(jù)這段描述,我猜想你的父母可能比較傳統(tǒng)。父母對你寄予了很高的期待,在你的感受中必須要變得很優(yōu)秀才能滿足他們的期待,否則自己好像是很沒有價值的。一旦沒有價值,你很擔(dān)心父母會不再關(guān)心你。


    奇怪的是現(xiàn)在我已經(jīng)成長了,學(xué)習(xí)成績也還不錯,前段時間寒假里作業(yè)也做的很好,但突然有一天就啥都不想干了,特別特別累。我本來很樂觀向上,覺得人生怎樣都行,只要過的快樂就不算荒度。我現(xiàn)在也還是這個想法,但就是不知從何而來的頹廢,讓我做不下去任何事。我可以強(qiáng)打起精神維持正常,但我不知道能維持多久,我感覺馬上我的理智就要下線了。


    在這段描述中,你說自己已經(jīng)成長了,學(xué)習(xí)成績也不錯,不知道為什么還是會出現(xiàn)情緒低落的現(xiàn)象。因為你的成長是理智層面的。理智上你知道學(xué)習(xí)的重要性,成功的重要性。越是明白,越是覺得自己的價值取決于成功,內(nèi)心的失落感就會越強(qiáng)。


    不管如何用自傷的方式來達(dá)到父母的關(guān)注顯然是個錯誤的選擇。父母不重視你的情緒問題,不一定是不關(guān)心你,而是他們的觀念比較保守,對心理疾病沒有太多的認(rèn)知。如果通過你自己的表達(dá)無法讓父母重視,也可以與老師溝通或者與學(xué)校的心理老師溝通,通過他們跟你的父母取得聯(lián)系。


    以上僅供參考,希望對你有用。祝好!

    0評論 2023-03-26 09:43:29 回復(fù)